河海大学实验中心质量管控系统上线运行
发布时间: 2019-11-01   浏览次数: 270

经过近一年的建设,2019年1029日河海大学实验中心质量管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,实验中心、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和学院有关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上线仪式及培训会。

当前国家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和质量管理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,各检验检测机构必须按照有关标准规范实施质量管理,出具的检测报告信息必须公开,接受社会监督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、水利部等部委采取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方式进一步加大飞行检查力度,并开展处罚措施。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中心质量管理,我校批复专项资金建设质量管控系统。该系统上线运行将加强人、机、料、法、环、测等核心要素的管控,提升检测能力,提高业务量。

我校将通过系统持续有效运行,推动学校实验室能力建设和内部管控,全面推进学校实验室标准化建设、规范化管理。

上线仪式上,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从综合信息管理、检验检测管理、CMA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功能演示,对检测任务受理、数据填报、报告编制、人员审核、报告签发等流程作了详细介绍,对人员、设备、样品、标准等管理模块也做了相应介绍。

 
质量系统上线技术培训
质量系统上线技术培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