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海大学实验中心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
发布时间: 2019-12-23   浏览次数: 343

2019年12月19日河海大学实验中心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,河海大学副校长、中心主任郑金海教授参加会议,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、中心质量负责人陈红主持。中心质量负责人陈红介绍了中心2019年度内部审核的具体情况及整改主措施的落实情况,并介绍了管理评审计划及资料准备情况,实验中心技术负责人牛志伟汇报了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。会议对中心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,全面梳理了实验中心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,成功组织中心检测能力扩项现场评审,组织申请水利部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甲级资质,建设中心质量管理信息化系统并正式上线运行,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实验中心质量方针,讨论了实验中心体制改革方案。郑金海主任肯定了中心全体人员在2019年所做的工作,充分肯定实验中心对学校科研业务的支持作用。在中心体制改革方面,郑金海指出,要理清学校实验中心、学院实验中心及专业检测室的关系,充分发挥各层级的特色和优势;在业务拓展方面,郑金海希望中心充分发挥河海大学水利特色的专业优势,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、黄河泥沙治理和生态保护、粤港澳大湾区开发等国家建设方面的水利工程相关的检测业务,展现实验中心对学校“双一流”学科建设、国家需求支撑的重要作用。

实验中心管理层、各检测室主任、授权签字人及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、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管理评审会议,并参与了中心改革方案的讨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