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中心简介
 
中心简介

 

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,以水利为特色,工科为主,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,是实施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、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、一流学科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。一百年来,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,被誉为“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”。

河海大学实验中心(以下简称“本中心”)成立于1995年,依托河海大学的教学、科研资源进行建设,目前由土工合成材料检测室、地基处理与工程结构检测室、岩土工程参数检测室、工程材料检测室、海洋动力参数检测室、量测检测室、机电检测室及质检办公室组成。

本中心于1995年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考核,满足计量测试能力和可靠性的要求,获得了计量认证合格证书,并在2000年、2003年、2006年、2009年、2012年和2016年分别通过水利部监督评审和复查换证评审,在2019年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。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程(产品)质量检测的政策、方针、法规条例,现可承担20类检测项目330个参数的检测工作并向社会提供公正数据。其中包括土工合成材料的物理、力学性能检测;动载、静载条件下的桩基承载力、桩身应力、完整性检测;各类水利、土木、电力工程的抗震试验及极限承载力检测;施工质量检测、建筑物质量检测和安全评价,新型建筑材料、新结构的检测;水泥、钢材、砂石、混凝土等各类工程材料的物理、力学性能检测;岩土体基本物理力学性质的试验及岩土体变形、强度特性的检测;海洋动力性能检测;量测类检测等方面的试验和检测任务;水力机械和电气类等方面的试验和检测任务。中心的检测工作严格按中心管理体系文件执行。

本中心将一如继往地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,建立、保持和持续改进管理体系,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,努力向社会提供科学、公正、准确、可靠的检测服务,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。



版权所有 © 河海大学实验中心 2010~2018